美食推荐:爽口西芹,醉虾姑,酱香时蔬丸子的做法

假期聚餐你准备好了吗?四道不容错过的美食推荐给你

醉虾姑

做法

1、先将虾蛄洗净,去头去尾,切成小段;

2、取一大碗,倒入黄酒、白酒、盐、糖、味精、大蒜头、花椒、葱姜,搅拌调成卤汁;

3、将活蛄放入卤汁中浸渍4小时以上;

4、将醉好的虾蛄取出装盆,放上一些姜丝,跟上一小碟米醋即可。

无敌下饭家常菜四道,做法简单,好吃的不得了

酱香时蔬丸子

材料:猪肉(前腿上部肥瘦相间的部分);胡萝卜;茄子;杏鲍菇(也可换成其他品种的蔬菜);

盐;料酒;糖;香菇酱;甜面酱;

做法

1、准备猪肉(前腿上部肥瘦相间的部分),胡萝卜,茄子,杏鲍菇(也可换成其他品种的蔬菜);胡萝卜,茄子,杏鲍菇洗净切末;切好的蔬菜末倒入碗内,加少许盐拌匀,放置片刻杀掉些水份。

2、猪肉洗净沥干,去皮剁成碎;蔬菜末挤干水份;肉末和蔬菜末加料酒,盐,糖等调味并搅拌上劲(不要调的太咸,后面还要裹酱汁,蔬菜末不要加太多,太多做好的丸子容易散)。

3、调好的肉末做成大小均匀的丸子;盘内再到些料酒,入开水锅蒸7-8分钟左右。(加些料酒蒸,去腥的同时,蒸出来的丸子也更嫩些);油锅入葱,姜,蒜爆香。

4、入酱料炒匀(酱料的品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添加,我用香菇酱和甜面酱调制而成的,酱用几勺就可以了,多了会咸);把蒸好的丸子连汤一起倒入锅内,大火收汁,并不断翻炒。使丸子均匀的沾上酱料即可。

美食推荐:干锅鸭肠,脆皮茄丁,炒三丝,香葱土豆

炒三丝

材料: 藕、莴笋、红萝卜、小葱、盐、油;

做法

1.将红萝卜,莴笋,藕分别切成丝;烧锅水,加入盐和几滴油;

2.水开后放入藕丝衮烫;水再次开后捞出来过凉水;

3.将锅烧热,放入适量的油,加入红萝卜煸炒;

4.煸炒到红萝卜微微出红油时下入焯过水的藕丝和莴笋丝翻炒;

5.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盐;翻炒均匀即可;出锅装盘,上面撒些小葱末

快手美食推荐:四季豆,腐竹,西芹,香干的做法

爽口西芹

做法:

1、将西芹刮去外皮撕去筋丝,用刀切成条或切成片均可,再将红椒切成圈状,用沸水汆透过凉。

2、取一干净器皿加上冰块,把西芹、炼乳放入冰块的器皿内冰镇15~30分钟。

3、取小碗一只,将炼乳与橙汁倒在一起调和。

4、最后将冰镇好的西芹,点缀红椒圈,连同调和好的炼乳酱一起上桌即可食用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