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推荐:糖椒四季豆,辣炒海带丝,青椒皮蛋的做法

好吃不贵有特色的素菜四道,做法告诉你啦

辣炒海带丝

材料:海带丝、干辣椒、生抽、料酒、醋、盐、味精

做法

1、将海带洗净,用清水泡两个小时左右。

2、将干辣椒剪成小段 (按个人喜好 加多加少都可以)。

3、锅里放油,待油7成熟时,加入辣椒,炒出香味,加入海带翻炒,加料酒翻炒 闷一小会儿。

4、加生抽、醋(少量就好)翻炒,待海带差不多时,加入盐、味精翻炒,起锅就好了

四道普通家常菜的做法教程来一波,很适合在家自己做

青椒皮蛋

材料:皮蛋4个、小尖青椒若干个、油辣椒、芝麻油、花椒油、生抽;

做法

1.皮蛋剥壳切成小瓣放入盘中;尖椒剁碎备用;

2.锅中加少许油,加热到6成,放入剁碎的尖椒快速翻炒,等尖椒炒到断生,洒少许盐拌匀,关火;

3.将炒过的青椒倒入皮蛋的盘中;

4.根据个人口味调入盐、辣椒、生抽、芝麻油和花椒油。

美食推荐:肉末烧凉粉,烂肉豇豆,黄瓜酿肉,板栗烧山药

板栗烧山药

材料:山药,板栗,葱段,胡椒粉,蒜片,老抽,味精,料酒,盐,白糖,植物油,姜片适量

做法:1、山药去皮,洗净,切滚刀块,泡在水里;板栗洗净,煮熟,去皮。

2、锅置火上,油烧至5成热,放入切好的山药煎至色泽微黄,盛出。

3、锅置火上,另倒入油,烧至5成热,放葱段、姜片、蒜片,爆香。

4、放入板栗、煎好的山药,翻炒,加入老抽、料酒、胡椒粉、盐、味精、白糖和水。

5、大火烧开,转小火烧至山药入味 ,收干汤汁。板栗烧山药即可食用。

快手美食推荐:四季豆,腐竹,西芹,香干的做法

糖椒四季豆

材料:四季豆500克,猪里脊肉100克,大蒜2克,黑胡椒10克,白糖15克,酱油5克。

做法:

1.四季豆洗净,切成小段;猪里脊肉洗净,切成丁;大蒜去皮切片;黑胡椒碾碎。

2.坐锅放油烧热,爆香蒜片,加入黑胡椒、肉丁拌炒片刻。

3.加入四季豆、白糖、酱油和适量水翻炒,至汤汁快收干时,盛起装盘即可。

留言